豌豆上的小公举

岁月情长,竹马成双

重庆美食攻略

山森水淼:

Sighfly:



重庆美食攻略


说在前面的废话:

以下我列出的所有东西都是我自己吃过并且感觉还挺不错的店家,都是个人口味,然后我嘴巴其实是有点挑的,所以应该是不会让大家踩雷,如果踩雷那也没办法,总有些无可避免嘛。


关于火锅:

在此之前我负责任的说,重庆遍地火锅店,随便进一家也不会难吃,如果你真的随便进一家却不好吃的话,女孩时运不济烧烧香吧。


1、味蒸老火锅,位于渝中区解放碑,如果你高峰期去吃,必然会排队,所以其实可以稍微晚点去,答应我,这家一定要点老豆花ok?

2、潮火锅,这家我一般吃的观音桥店,具体你们可以美团搜索一下那些地方有,不太辣,但是味道很棒,他家的现炸酥肉和潮汕牛肉一定要试试,还有毛肚,没吃过比他家更脆的了。

3、大队长火锅,这家连锁店开的多,很好找,让我对他记忆犹新的原因是里面的服务人员都穿着抗战时期的衣服,绑着两个大麻花辫,这家味道也不错,肯定不会踩雷。

4、陆派巴倒烫,位于南山街道龙井地界,南山上的火锅你不吃味道也能来吃个气氛,而且味道也不赖,主要是麻不是辣,吃不得太辣的可以试试,真的这家强推。

5、辣吾友老火锅,这是满足夜里又想看洪崖洞夜景,又想吃火锅的女孩,位置就在观景台附近。


猪圈火锅、齐齐火锅、巴将军火锅、洞子老火锅、记忆老灶火锅、德庄火锅👈这些都是很好吃的,不要因为我没写太多评价就放弃他,我只是单纯的觉得不能写太多火锅了,给别的美食留点活路。

我个人强推猪圈,洞子,巴倒烫和潮火锅。


然后一些小提示:

其实吃火锅你的调料不要放太多乱七八糟的酱料,不要看到有啥放啥,我一般就是底油加蒜泥香醋,食盐味精这两样少一点,还有葱花香菜,芝麻花生,就差不多了。

如果你觉得吃起来辣的话就多加点醋,然后慢慢吃,火锅都是越吃越入味,再或者要一碗米饭,把菜搁米饭里滚一圈吸吸红油。

再说一些必点:土豆(但是记住最后要吃完的时候再放),豆芽,香菇,香菜丸子,蟹肉,虾饺,牛肉,毛肚,鸭肠,无骨凤爪!年糕,山药,现炸酥肉(这个直接吃,答应我,不要甩进锅里去)很多我没有说到的你们也要按照自己的口味试一试。

记得问他有没有玉米羹和小汤圆或者银耳,吃完火锅喝一碗是很爽的。

然后外地女孩不太能吃辣的,你们可以去买一瓶酸奶,最好的润肠效果比较好的,或者泡一杯绿茶,绿茶也有润肠的功效,免得第二天你们水深火热。

还有啊,火锅好吃,但是不要多吃,千万不要连着两天晚上都去吃那个玩意,还是人舒服比较重要。

如果你们要带火锅底料回去自己煮,记得加醪糟,会更好吃。



关于其他美食

重庆森林烤鸭自助,这个在观音桥大融城楼上就有,还有很多水果,这家烤鸭味道真的挺棒的,环境也好,不过饭点需要排队,摊手。

猫爪烤肉,在观音桥阳光世纪,环境不错,但是实际上味道一般般,不过我要强推一下阳光世纪一楼的方所,一个书吧,那里面的东西很漂亮,书也很多,主要是果汁特别好喝,鲜的要命,简直是我喝过最好喝的。

还有阳光世纪楼上有一家粥店,店名我忘记了,哪里的桂花粥玫瑰粥都很棒,还有红糖糍粑,各种小抄,点菜之前,你们记得问一下他一份大概的量,不要点多了。

说到粥店,八一广场那边商城楼上也有一家粥店,依旧忘记了名字,尝尝他的炒菜,味道很好,特别是,糖醋排骨!

空洞烤肉,这个是在渝中区解放碑的,这个烤肉是真好吃,信我。

顺水鱼馆,大融城楼下,这家你走到店门口都能闻到那个香味。
如果爱吃鱼的,我推荐那家,一家苍蝇店(指小店铺),在渝北区,坐车到渝鲁大道公交站,然后新世纪那一边马路,靠右手边的纸上烤鱼,别找错了,不要看着破真好吃,他打开了我烤鱼届的新大门(我依旧记不得叫什么)

蓉记李,一家成都小吃店,推荐桂花米酒汤圆,把我这个汤圆控完全的俘获了,建议别点叶儿粑,但是如果你吃酱肉的话我就不阻止你了,只是我当时一口吃到酱肉恶心到飞奔。

好吃狗,在沙坪坝三峡广场,那个地方是融合了好多小苍蝇店,适合吃早餐,第一家的汤圆啊,驴打滚啊我经常吃。

金翠河,这家店分店也多,粤菜,冰火菠萝油不错,奶茶不好喝,差评。

雍雍粤厨,渝北东湖南路三号峰汇国际,这家粤菜挺正宗的了,要试试咕噜肉。

凛居酒屋,位于大坪时代天街,推荐最近的新菜品,五彩冷面,爽爽的。

一花一叶禅味素食,位于南滨路东原1891,推荐给吃素的女孩,因为我妈是信佛的素食主义者,所以我经常被他带着吃素食餐厅,这家是好吃的,我爱吃那个咕噜肉,其实不是肉,是莲藕。

红汤丝娃娃,就是小菜卷在面皮里,然后浇上酸汤,这个是好吃的,我还好,我朋友简直是他的脑残粉。

酸辣粉,最好吃的酸辣粉在莱得快,一家连锁店,重庆很多地方都有的。

小面,不要盲目的get同款,摸着良心说老兵和万州真心不好吃,而且卫生环境也不到位,你哥当初要不是因为离学校近,我相信他肯定不带吃那家。
我不太爱吃小面,但是南开后门往炫地方向走,山城小汤圆那家店的小面好吃,真的好吃,那里的凉面也好吃,记得要他加糖。

南开后面有一家生煎包,一个两米来宽的小店面,很好吃,我次次去沙坪坝都要买,又香又脆。

陶苏江湖和顺风123都是很好吃的中餐厅,顺风的红糖饼很好吃。

吊锅耗儿鱼,上大田湾62号附1号附近,吊锅真的超级好吃,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是他的脑残粉,外地的女孩你们不要错过!

金爪爪香锅,干锅这家特别好吃,其实最好吃的在大学城那边,但是可惜,暑假那边多半也没开了。

阿婆香锅👈这家也是好吃的。

李记串串香,撸串去这里,正宗的李记前面加的有土炮,所以不要找错了。

大熊家,杨家坪西城天街A栋,就是你们哥上次回重庆去吃的那家,我个人不爱吃日料,所以日料推荐有限,就给你们推荐同款吧,这家店大熊卷和多啦A梦卷还不错,要吃秋刀鱼提醒她不要煎的太过了。

重庆有一种小吃叫狼牙土豆,是路边摊,我挺喜欢吃这个的,很多地方都有,好不好吃都看你的造化。

凉糕冰粉,真正是这种东西往往路边的比商场里的好吃。

冒菜,推荐你们吃布麻布辣或者每味每客~
吴抄手和老麻抄手。

外婆桥,他家川菜地道!环境也不错,油茶你们要去尝一尝,糍粑和酸辣粉都好吃,而且特别特别香。

大食代,石油路轻轨站你出去就是了,里面是属于买卡充钱啥都可以吃,不需要了就退卡,不要去吃里面的冒菜,不好吃,但是黄金糕和饺子很不错。

关于烧烤,那些边边角角的地方真的没办法说清楚,所以奔着人多的地方去吧,如果你们要喝很多酒就建议打包回酒店,重庆晚上也不是特别安全,我去年凌晨去沙坪坝遇到几个酒鬼真的是日了狗了。
对了!答应我!九村烤脑花!

好了,已经三十样了,我不能再写了,写的多了对你们来说是另一种困扰。



关于同款和甜品小吃

先说同款:

恩心小镇:我觉得吧,那个地方的芒果恩爱冰不错,玫瑰拿铁奶茶也好喝,松饼一般,反正不难吃,但是一定不要吃那里的饭,不要吃,那里的饭!

雕刻时光:蜂蜜柚子茶好喝,热的比冰的好喝,别的一般吧,不过那里的Mojito味道不错,记住点加酒精的!意大利面味道也一般,但是蛋糕是真的不好吃。

小龙虾:这个是真好吃,在黄泥磅那边,次次吃的捞不出东西来。

茗记甜品:吃点双皮奶绵绵冰就差不多了,答应我,这个一定不要饭随idol,真他妈真他妈真他妈难吃,我idol打虚假广告我要举报🙋🙋🙋

老兵和万州:我上面就说了,不好吃,卫生也不合格,尝尝就差不多了。

台妹:甘梅薯条我的top,不要错过,然后我不要喝奶茶,但是茉香奶绿一定要喝,饭🙄️不好吃。


关于甜品小吃

爱吃榴莲的女孩,观音桥大融城的猫山王榴莲千层满足你,我这个吃榴莲会吐星人都能吃下去,混着杏仁口感太好了。

阿姨很芒,芒果脑残粉推荐给你们,一定要去喝试试!

双皮奶我只服阿坤,观音桥沙坪坝,很多地方都有的。

半饱日式甜品,观音桥阳光世纪
山田家日式甜品,南坪万达广场,大福是好吃的,花盏是漂亮的

鹿港小镇,解放碑协信星光,我没吃过太多东西,就喝过芒果沙冰,我朋友说好吃,摊手。(说到喝,我爱喝西西弗书店的牛奶)

陈麻花在磁器口你们造的,但是不要去买门口的,正宗的在里面,找人多的地排队。

格桑家藏式酸奶店,也是磁器口,这家挺有名的吧,我喜欢桂酱酸奶,可以去尝尝。

蜀中糖门,也是在磁器口的,我特别喜欢他们家的龙珠😭

一块碗爷,观音桥好吃街,泰式炒酸奶,我每次过去必吃的东西!

大脸仙单,解放碑好吃街,他家的仙草和酸梅汤吃了才知道,自己去尝👌👌👌

老港冰室,沙坪坝炫地ume上面,装修是我喜欢的类型,港风十足,菠萝包啊,肠粉啊都很好吃,还有他家的奶茶,我喜欢招牌~

好利来的芝士不错,奶香片也好吃,都挺好的,但是咖啡不好喝,那个味道我觉得很不正,还有就饿贝尔麦莎我觉得青柠薄荷最好喝,还有他的黑樱桃派~各种~派~



好了一不小心又说多了,重庆好吃的真的很多,好玩的也很多,逛街购物我建议去观音桥,化妆品专柜也是那边最齐全的,阿玛尼,ysl,mac,dior,香奶奶等等等等都有。

然后记得办公交卡,一个小时内公交转站是不收费的,会方便很多,重庆夏天也很热,特别是大太阳的时候,我昨天出去吃午饭,还打着伞,晒的我脑子发蒙,所以一定做好防晒,我前几天去游泳,都晒成了黑狗。

最后祝大家都能玩的愉快,一路上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,开开心心的来,开开心心的回去。

ps:如果到重庆之后有什么问题可以lof私信问我,如果我看到了会马上回复😘





评论

热度(228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